我校举办《红色骑行十万里》新书签赠仪式 开展生动党史教育
发布时间:王越  浏览次数:2021-04-19   浏览次数:30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育引导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15日下午,校关工委联合校工会(离退休工作处)、校团委为退休老党员、老教授赵国庆、曹锦芬夫妇举办《红色骑行十万里》新书签赠仪式,邀请他们以13年来骑行10万里的经历为师生开展党史教育,通过生动的骑行故事,详实的图文资料,让现场师生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历程。校工会主席、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离退休党委书记、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王河致辞。校工会副主席、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离退休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秘书长张寅红主持仪式。校关工委、校工会(离退休工作处)、校团委负责人以及300余名师生来到现场。

    2008年8月8日赵国庆、曹锦芬夫妇从芜湖出发,2020年8月8日抵达北京,前后历经13年,红色骑行10万里,旨在为建党百年献礼。当赵国庆、曹锦芬夫妇现场展示他们亲手绘制的一幅盖满了1229个地方邮戳的中国大地图时,全场为之动容。看着他们制作的专题纪录片《红色骑行》,很多人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大学生代表现场朗诵了赵国庆、曹锦芬夫妇原创的诗词《七律.开天辟地第一回》《破阵子.万古诗圣毛泽东》。校园十佳歌手现场咏唱赵国庆、曹锦芬夫妇原创的歌曲《梦里的中国红》。

    赵国庆、曹锦芬夫妇以现场提问党史知识的方式,向参与宣讲会的观众赠送亲笔签赠的《红色骑行十万里》新书。校青年讲师团成员代表、第十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2021年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同学来到现场接受红色教育。

    活动结束后以后,梁康杰同学说,一对年龄合计132岁的老老夫妻,是从哪里来的这么大的毅力坚持这样一件事,我从他们的宣讲中找到了答案,那就是爱党爱国的信念。贺如意同学说,从赵老师、曹老师这里我理解到,只有在实践中才能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才能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光辉成就来之不易,更加坚定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文:贺如意;青年传媒中心;审核:王河、张寅红


安徽工程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2022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