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变身“专业推介官” 纺织服装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专业介绍会
发布时间:2023-10-09 浏览次数:10

为了让2023级新生更加深入了解自己所学专业,明确未来的学习目标,做好大学的学习规划,自新生入学以来,纺织服装学院先后开展了纺织工程、非织造材料与工程、服装设计与工程、服装与服饰设计和服装表演五场专业介绍会。专业介绍会由各专业任课教师担任主讲,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

在纺织工程专业介绍会上,王英沣老师从纺织是什么、纺织的起源、什么是纺织工程专业、我校纺织工程专业如何、在这里你能做什么、学了纺织以后去哪里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在非织造材料与工程专业介绍会上,赵宝宝老师从“是什么”“学什么”“怎么学”“学了以后干什么”等问题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专业的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和未来发展等;在服装设计与工程和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介绍会上,韩伦和李敏老师分别都对专业概况、师资队伍、教学成果以及近年毕业生就业情况概述进行了分享,并对学生提出希望和寄语;在服装表演专业介绍会上,芮斐和孙雨蓝老师从专业的课程设置、竞赛活动以及未来前景等方面,为新生们细致地做了专业介绍,并针对性地向新生们提出关于大学学习和职业规划的建议。

在介绍会中,老师们对个性化人才培养、个性化选课指导等活动进行深度解读,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表达方式向同学们介绍着相关专业信息,将晦涩难懂的专业名词讲解给同学们,激发了同学们对专业的兴趣,有助于帮助同学们在后续的学习过程中持续投入饱满的热情,为学生们美好的大学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新生们认真听取了专业介绍和学习建议,在提问环节踊跃发言,提出自己对自己所学专业的见解和疑问,主讲老师也以专业的角度,简单易懂的语言解答同学们的疑惑。在介绍会的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专业介绍会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迎接未来的课程学习。

(文:陈倩、高俊;图:2023级新生;审核:梁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