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品牌】纺织服装学院:党建共建话融合 产业创新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3-09-06 浏览次数:10

纺织服装学院党委深入贯彻学校“三抓”工作思路,深度谋划抓党建促发展工作方案,以校会企党建共建为抓手,“增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服务地方产业、服务学院发展、服务学生成长”为主题,以基层党建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探索“党建共建、创新发展”的党建工作新品牌。

510日,学院党委与安徽省纺织行业协会党支部党建共建协议签订仪式在安徽服装第一镇孙村镇举行,参加活动的还有皖籍服装设计师代表、孙村镇纺织服装企业代表,校会企三方代表就专业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产业升级、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817日,学院党委与安徽巢湖经开区新材料产业链党委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在安徽同光邦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举行,经开区相关部门、区新材料产业链20多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活动,座谈会就学校、产业链和企业党建促发展具体工作进行了讨论,达成了合作意向。

2023年暑期,纺织服装学院在党建共建的引领下,组织教师深入产业一线,开展企业需求调研和关键技术联合攻关,获批2023年安徽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与普立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揭榜芜湖市“赤铸之光·揭榜挂帅”项目,深入利辛轻纺服饰产业开展科技特派团调研,推进孙村服装产业升级建设,走进芜湖市科技馆开展行走的课程思政纺织科普活动4场,芜湖浆染团队赴南陵县家发镇助力乡村振兴显成效,纺织援疆团以实际行动践行产业援疆,学院组织上百人次教师走访纺织服装和新材料企业53家,共签订产学研合作项目11项、到账产学研经费226.5万元。

(文:郭文静,审核:徐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