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行走的课程思政——纺织服装学院赴芜湖科技馆开展主题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2 浏览次数:125

71日,纺织服装学院“行走的课程思政”公益团队赴芜湖科技馆开展花开新时代、童心永向党七一建党节主题科普活动。学院纺织专业教师党支部王洪杰老师将纺织科技与航空航天相结合,将思政元素融入科普知识,为青少年开展了一次充满纺织黑科技的航空航天科普活动。

首先,王洪杰以问天探海,万物可’——纺织与航空航天为主题,讲解纤维的来源、织物的形成以及纺织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应用。通过客机、战机、导弹、月球探测器和火箭的介绍,细数我国在航空航天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讲解其中隐藏的纺织科技,让青少年认识到纺织品在航空航天领域的重要性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他们的民族自豪感。

随后,志愿者向孩子们展示了用于航空航天领域的碳纤维织物、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及阻燃芳纶织带,让孩子们在近距离感受纺织魅力的同时,进一步加深青少年对纺织科技报国的认知。最后,在老师和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动手组装火箭模型,体验小手工的乐趣。

  

  

  

本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青少年的暑期生活,以科普形式让他们了解纺织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应用,培养了青少年的逻辑思维和动手实践能力。在感受航空航天魅力的同时,激发青少年对科技勇于探索的热情,增强青少年爱国报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文:王洪杰、翟光雯;图:姚岚、程亚玲;审核:徐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