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青春”三下乡团队走进涡阳开展爱心支教活动

发布者:孙妍妍发布时间:2022-08-07浏览次数:313

为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新时代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纺织服装学院志·青春团队第七次赴涡阳县开展暑期支教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青春支教队来到公吉寺学区王大楼学校,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暑期支教活动。团队在4月份开始招募志愿者,从课程开发、实践安排、课程分配、完善教案、增加课后活动等方面精心准备认真谋划。为促进留守儿童的全面发展,提高孩子的兴趣,除主要课程辅导之外,团队重点安排了美术、手工、历史、观影、书法、视野拓展等兴趣课程。团队成员克服炎热天气、疫情防控、生活不适应等困难,每天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学生们的到来,对于请假、迟到等特殊情况学生,团队成员第一时间联系家长了解情况,以确保每位同学的安全。

支教结束后,团队成员纷纷表示从这次支教中收获很多,大家每天在一起备课、上课、买菜、烧饭等等,虽然很忙碌,但是很充实。支教队长叶文汇同学说,我们来到这里的目的是为了给这里的留守儿童带来更多的受教育的机会,通过我们的方法让孩子们感受到这个社会的善意,同时希望把我们青年人的力量继续传递下去。临别之际,参加支教的同学们都收到了手写感谢信:非常感谢来自安徽工程大学的哥哥姐姐们,带着我们见识了新奇的事物,拓展了我们的视野,谢谢你们!

据悉,纺织服装学院·青春支教团队成立于2015年,是面向贫困地区开展针对性义务支教活动的志愿服务团队。自成立以来,团队已连续七年利用暑期,前往涡阳县开展支教志愿服务,目前辐射学生5000余人,受到了当地基层干部、留守儿童和家长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活动先后得到安徽新闻联播、安徽经视第一时间、涡阳电视台等10余家市级以上媒体宣传报道。

(文/图:志·青春支教队、陈倩;审核:梁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