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红色观影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孙妍妍发布时间:2022-07-02浏览次数:32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71日,纺织服装学院组织暑期留校学生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在图书馆多媒体中心开展“红色观影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梁雪松、组织员郭文静、团委书记陈倩、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活动。

首先,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随后,大家集体观看影片《建党伟业》,重温建党历程,缅怀革命先烈,感悟伟大建党精神。影片全景式展现了从辛亥革命后到中国共产党成立十年间的激荡历史,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周恩来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中心,讲述了他们在风雨飘摇的旧时代为国家赴汤蹈火的精彩故事。

观影结束后,老师和同学纷纷分享了心得体会。

非织造191班许雨欣说:“今天是我入党以后过的第一个七一,觉得非常有意义!党领导人民克服万难,救亡图存的历史无可辩驳的昭示:只有共产党才救中国!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更应恪守学生身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目标,埋头苦干,在青春的赛道跑出属于我们这一辈的最好成绩!。”

学院组织员郭文静与同学们分享了她的感受。“我的长辈们告诉我,在战争年代,只有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军队才是老百姓的自己人,因为我们党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也正式因为如此,我们才能在党的领导下汇聚起推动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她寄语同学们:“珍惜韶华、奋发有为,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

梁雪松在总结时强调:党史是必修课、常修课,是最好的教科书、营养剂,是需要终生学习的科目。我们要从党领导人员不懈奋斗的伟大历史中感悟信仰之力、传承红色基因。还要努力做到知行合一,把学思践悟融入日常,用来指导实践,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增强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许雨欣、张旭,图:汪鹏程、陈克凡,审核:梁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