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专题研究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课堂建设工作

本网讯  为落实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大力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深入推进“课堂”新态建设,校党委副书记苏国红先后3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课堂建设工作。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工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参加专题会议。

3月27日,与会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课堂建设专题会议精神落实情况、本单位牵头事项的落实情况、对整体方案修订完善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了具体推进举措。

苏国红逐一听取汇报后强调,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课堂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大力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彰显学校“课堂新态”建设成效,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立德树人和学风建设引领作用的重要举措之一。她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课堂建设要在打造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辅导员和学生学习共同体上下功夫,要找准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联动线上和线下协同的着力点;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获得感为立足点,着力在调动教师和辅导员协同参与教育教学改革的积极性学生学习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动性上下功夫。她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牵头尽快修改完善示范课堂的标准与方案,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工部、团委等部门要深度参与,并从工作保障、工作条件等方面予以支持。

为了很好地推进该项工作,学校将在2年内推进5至10个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课堂建设,同时同步打造5至10个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辅导员共同组建教学示范团、5至10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先进班级5至10支撑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以促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落到实处。

(文: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审核:孙浩然;编辑:查桂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