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国际教育学院看望慰问寒假留校留学生

本网讯 29日,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处长金成星及相关人员赴留学生寝室看望慰问寒假期间留校的全体留学生,并向他们送去慰问品,传递学校的关怀和新春的祝福。

今年寒假,学校共有2019级和20208名留学生留校。走访期间,金成星与留学生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留学生的学业进展、生活情况、未来规划,以及他们各自国家的疫情状况,嘱咐他们寒假期间要常与家人、老师保持联系,要遵守学校的管理规定,注意寒假和春节期间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饮食卫生安全以及消防安全等,做好自身防护,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走访结束后,学院领导老师与留学生共进晚餐,共同展望新的一年。

留学生们对学院的关心表示感谢。纷纷表示假期留校期间将继续努力学习汉语和专业知识,珍惜来华学习的机会,深入感受中国春节气氛和中国传统文化,做双方文化交流的传播者。

据悉,国际教育学院高度重视寒假留校留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保障工作,制定寒假工作安排和相关应急预案,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落实寒假全程值班制度,注重对学生的思想引导,关注学生需求,努力让留校留学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而有意义的假期和春节。

           (文/图:李悦,审核:金成星、朱铁军;编辑:查桂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