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党建与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本网讯 3月27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B216会议室召开2023年党建与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副部长王燕应邀出席并做专题报告。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郭广春主持。

王燕以《意识形态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为题,从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意识形态的溯源、当前面临的挑战、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她指出,意识形态工作关乎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和长治久安,更关乎国家的民族团结,要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聚焦重点领域做好工作。她强调,新时代的意识形态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将思想政治工作做在日常,抓牢抓细。

根据会前安排,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领学习近平同志《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主要篇目介绍、《安徽工程大学师德师风纪实性台账实施办法》《安徽工程大学安徽工程大学“双强”党委(党总支)评选办法(试行)》《安徽工程大学师德示范团队培育实施方案》《安徽工程大学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强基础、提质量、创品牌”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22-2024年)》《关于进一步加强教师“四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以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等内容。

在交流研讨阶段,各党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本支部党建品牌培育与创建情况,对未来工作进行谋划。学院团委负责人汇报了学生意识形态工作主要做法和存在问题。

郭广春部署强调了学院2023年党建和意识形态重点工作,要求学院党员干部坚决落实“一岗双责”,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业务工作、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各党支部、各系部注重融合、系统推进,将支部建设和系部发展同部署、同要求、同落实,融入学校党建“三抓”和“三全六专”育人实践等重点工作;所有管理人员要树牢底线思维,夯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好党建与意识形态工作。

(文/图:陈希;审核:郭广春;编辑:蒋梦萍)